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Sunday, July 19, 2009

给点意见啦


29期海青班开始报名啦!

最近就选修的科系,真的有点矛盾。。。
到底要选什么啊?????
要集兴趣、理想、出路、前($)途于一身,
还要考量学习环境、地理位置、插大等等因素。。。
在这里播报一下,各位看官给点意见吧!

1.大众传播:这个是朋友介绍的啦,她想去念这个,就问我要不要选这个,后来去看了资料觉得还蛮不错的,而且我喜欢文字的东西。这间学校的科系很抢手哦,都要放第一志愿才选得到。

2.数位设计:这个是现在蛮吃香的行业啦,很多同学都在做这个,所以叫我就直接选这个好了。可是我其实比较偏好手绘风,电脑设计不是很喜欢。

3.新娘秘书:这个在马国算是很新鲜吧,算是造型类别,但专注于新娘的部分。它会比较倾向于美学的东西,可是怕读出来混不到饭吃。

4.造型设计:这个也是美学的,是对于整个人的,跟上一个不同是因为它涉猎的范围比较广泛。一样啦,是担心找不到适合的工作。而且,人说,这种课程只要去什么美容院之类的就可以学到了,何必大老远跑到台湾去读这个?

5.观光餐旅:这个是吃喝玩乐的,呵呵!以后也可以经营旅舍等等啦。

6.烘培:这个是比较属于自行创业的,但我怕自己对于“煮”不是特别有天分。

就你们而言,哪个对往后的发展最有帮助呢?给点意见吧!

5 comments:

阿恬 said...

对我而言~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兴趣才可以~
不管出来可以做什么
先看你喜欢什么课先

任性的孩子。 said...

你的那個朋友。難道就是我?!!
哈哈哈
真的啦,我認爲新娘秘書科的課程内容就是彩妝班嘛。本土這個已經飽和了 = =
(很多saloon academic也在跑這個)

當然我絕對不是因爲自己要才叫你去的..hahahah越說越心虛..
好嘛~一起填大衆傳播啦~

話説我會把觀光放第二志願,

yuqian said...

To恬:哎呀,就是每个都很有兴趣啦,人有无限可能。。。

ToSuki:你就是要有个伴嘛!哈哈。。。那我大传放第一,新娘秘书放第二咯!!!那个明道大学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师资也很好。。。

任性的孩子。 said...

话说我星期一去了一趟銮中``那里有台湾30多所大学在那里摆摊。
哎呀。
果然海青那么多还是只有铭传好...
另外想提醒的是...
你还要考虑到之后上大学的问题...
新娘秘书科..学校+科系
将来可能会遇上问题...

yuqian said...

哦,原来你有去哦。张老师还帮我拿了资料。最后我决定大传放第一,数位设计第二,都是在铭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