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Tuesday, July 7, 2009

爱的教育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就是:

“ 我该怎样对待我的学生?”

有时候真的会被他们气到。。。
然后就会大吼回去!(不要被这样的我吓到!)
甚至是体罚。(不要担心,只是鞭打手心。)

其实我自己是非常不赞成这样的啦,
我也知道不能这样,因为会吓退孩子们学习的好奇心。
这种种的道理我都明白的。。。
但是每次容忍到一个地步时,还是会。。。

其实我很热切的希望能给孩子们一个优雅、有爱心的学习环境,
让他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也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发自内心的想要自己去求知识。
我很渴慕能带给孩子们正确的信息,也喜欢和他们分享。。。

最近马国的教育论坛开放,也一直在讨论着教育政策的问题,
让我越来越重视而且去省思自己在教育这一块的所作所为。

教师,古人给它一个美称“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而今,这个美名已被我们给败坏了,
我们常对正规教师评头品足,但何尝也不犯着那样的错吗?
学生越来越厌学,对师长所应有的尊师重道也不知跑哪儿去了,
这一切不就是我们一手导致的吗?

所以,我要改变,要重施“爱的教育”
我要收拾起过往的斥责声,用耐心来引导孩子们来学习。
我不要再拿着藤鞭进课堂,要用爱心来规劝顽劣的学生。
虽然会有点难,但我相信凭着上帝的爱,
我一定能做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