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新”的一年


在乱七八糟中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工作日~~年29
因为老板提议要去居銮逛pasar malam,结果大家都赶着收东西走人,哈哈
所以我说今年的收工最不像收工。。。


年30晚照旧在家围炉,才发现“我家火锅炉被掉包了”,差一点被飚。。。
饭后接到一位久违的朋友来电,说来找我喝茶,叫我等15分钟,结果我等了1个小时他才出现。。。随行的还有另一个我不知名的人,一上车,聊着聊着,原来是我小学同学。。。结果两个女人一个虚。久违朋友给我们这个“一见如故”炸到。。。


每年的新年都是一样的模式,年初一早上就会到教会参与新春敬拜,然后下午就会去弟兄姐妹的家拜年。今年的热门话题就是:“我要去台湾”和“你家大姐在哪里”。几乎去到哪儿就被问到哪儿,我们一行人差不多要把答案录音了。。。


年初二大伙约好去吃擂茶,结果全部人放飞机,只剩两个不吃擂茶的人去打包擂茶。。。
然后又继续去弟兄姐妹家拜年。今年没有拿到长老的红包。。。拜访了几家就很累了,然后决定打道回府,还放话说:以后就等别人来跟我们拜年了,拜年有时还是件很累的事;但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因为长辈们看见我们来访会很开心哦!


年初三早上和同事约好去和老板拜年,然后和旧同学兼好朋友约好喝一杯。两个人原本只想安安静静叙旧聊天,结果一踏进咖啡馆,就开始巧遇一堆人,结果两个人变8个人。。。之后去了另一个同学家。这时,电话意外响起,一个300年没有联络的故人捎来问候,说是听说我要离开了。聊了1个小时多才挂线。之后又见了一个朋友还有前前老板才驱车回家。


年初四真的没力了,原本高中同学要帮我办欢送会,结果我太累了,加上之前发起人没有好好联系,最后取消了。那天是第一天一直蹲在家,闷到我差不多要生蘑菇了,傍晚就找了好姐妹喝茶,我们还真的很长气,从5点喝到10点,换了两家“茶档”。


教会青年小组选在年初五聚餐,本来约在峇株吃火锅,后来转战居銮,因为不想舟车劳顿。所以我就趁机找了一个旧同学去拜访以前读美设科时的老师~~~阿高。临行前老师给了个红包,哈哈,去年来时老师还说不给了,怎知今年还是给了。。。晚上就在居銮小组聚餐,很“食不知味”的一餐,因为觉得价值与食材不相称。


年初六和同事老板约好了去新山某酒店吃buffet,很好料一下,吃饱了就一直拍照拍照拍照。原本是要大家和我欢送的,还说要致词,结果因为环境所逼,就以干杯代替啦!哈哈,这样也好,免得太伤感,呵呵。。。


今天年初七是人日,捞生的好日子。同时也是我弟的大日子>>21岁的生日。家里计划了晚上要去酒楼吃一顿,因为老妈说一家人很久没有出去吃饭了。结果早上老妈说:二姐飞机误点,现在还在菲律宾。。。呵呵,不知晚上这餐到底是怎样呢!!!



后记:

写到这里才发现原来我还真是一个很念旧又重感情的人,无论是前师、旧友、前老板、长辈、晚辈都拜访过了,原来我和他们还真的有不错的交情neh。。。这就是一直以来结下的果子。

这一次的新年真的忙,因为自己也想趁着这个机会和同学朋友们告别。明年还不知会不会回来过年呢!

还有很多500年不见的朋友也突然跑出来。
想想,若是我没说要走,可能不知何日才会在相聚呢!
所以啊,原来要离开也有这种特权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