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我爱上了一个浪子

一直以来,我都扮演着那位守护别人的人。守护着过客、旅人、浪子;希望当他们路过、拜访、回家的时候,能找到我,一个可以依靠和歇息的地方。

当我还是少年的时候,我爱上了一个浪子。不知道能不能说那是“爱”?因为年少轻狂如我怎么懂得什么是爱呢!但是,不管日子过了多久,只要想到这个浪子还有过去经历的点滴,心仍然会痛,泪依然会流,只是理智的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我想这就是“爱”一个人的感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受。

因为浪子放荡不羁的去流浪,留下了我只身一人,从此心如止水。虽然间中有涟漪,但在午夜梦回时依旧看见浪子朦胧的影子,此般心情五味杂陈,耐人寻味。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久得我连浪子的模样都快记不清了,这时候,浪子忽然回家了。他像是要对我说:我找你找了好久。。。再见到他,心中挣扎,又想要却步了,因为思想起若干年前被冻僵的那片雪地的伤口还在结疤。

今年的情人节刚好就是5周年的纪念,纪念我们真正分道扬镳的日子。你的那一句:能回想当日,难回到当年,言犹在耳。大扫除时再次扫出我们的回忆,心想,曾经的蓝颜知己,多难得啊!于是乎,当下决定跨上一步,再见亦是朋友。

《刺陵》的好一句: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为什么不同世界的人总是无法圆满?我还真想问导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