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Saturday, March 13, 2010

兩周感觀


來台灣已經兩個星期了,在過去的這個星期裡,天氣是冷到。
。 。但是很奇怪的,對於怕冷體質的我竟然沒有感冒。 希望不會那麼靈,怎麼說呢?因為人常說:如果你說很久沒生病,之後就肯定就會大病一場。

這里天氣冷得我們都快受不了,卻只聽馬來西亞的朋友說,那裡的天氣是熱到不行,而且有些地方還治水,真的是苦不堪言。 還有些人就說:等到夏天你就會懷念現在的天氣。

這個星期開始上課啦!是第一周。除了其中的兩三堂課之外,其餘的課都在“自我介紹”,不然就是在“分組”哇老!幾乎堂堂都一直重複同樣的話,對於某些同學的名字,老師也同樣重複一樣的問題,呵呵!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學期的課程大綱:

1) 飲料調製 2) 計算機概論 3) 企業管理 4) 餐飲管理概論 5) 國際禮儀 6) 航空客運與票務 7) 解說概論 8) 觀光遊憩地理 9) 歷史與文化 10) 攝影學 11) 觀光學 12) 旅行兼經營與管理 13) 體育(國術)

開始覺得有點壓力,這些是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而且還要讀很多本“書”。太久沒拿起課本啦,也會擔心不明白其中所要表達的。分組也是很壓力一下,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和組員們有默契同工。

嘿嘿,不管了,既來之,則安之。

今天去看《梵古展》,哇塞,超多人的。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像在馬來西亞,這種盛大的展覽只會在首都舉行,而我們住在那麼偏遠ulu的地方,要去也是件難事,所以往往都錯失很多的機會。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把握機會去瞧瞧!



參觀《梵古展》


這個是上次和秋玲姐見面時她送我的禮物


下山必乘的公車


P/S:感謝秋玲姐帶我“走來走去”,還讓她破費!


我會一直在這裡點點地和大家分享我在台灣的生活,關心我的朋友,希望你們也能參與在其中,也讓你們知道:我活得好好的,哈哈哈!

還有台灣的文化。在這不多的時間,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很注重“人”的地方。他們對人熱情奔放,不像我們不擅於表達害羞他們也很重視人民保障而且很注意衛生清潔
因為,我們總是找不到垃圾桶!但是地上是很少見垃圾的,於是乎,我們不禁在想:是要我們一直拿著手上的垃圾還是要把它放進我們的包包裡呢? 所以,每次我們出門時都會處於“尋找垃圾桶”的窘境裡頭,呵呵!

再來就是他們吃完飯後,都回自行收拾碗碟,然後也會自動將碗盤分類善後,像這種情形,在馬來西亞應該算是“奇觀”吧!於是乎,我們又再討論說:是不是應該把這樣的文化帶回家鄉“發揚光大”可是,很快的被部分同學否決了。原因是:一小撮人的力量是很微薄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人願意做還是可行的。
唉,只能說:馬國國民幾時才有醒覺啊? ! !

有幸看到这篇博文的马国人民,这些重大任务就从你们开始吧!加油哦!


3 comments:

Sean Thye said...

加油啦。。用功点。。不要像Suki那样过度悠哉喔。。哇哈哈^^我在学校也是要自己收拾碗盘的咯。。马来西亚人真的是大牌的咯。。哇哈哈^^

阿恬 said...

有沒有看到梵谷的耳朵~哈哈哈
加油:>
攝影學讓我眼前一亮~哈哈哈

yuqian said...

tian:你不是也上摄影吗。。。以后要向你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