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Saturday, April 17, 2010

第二次的參訪《宜蘭》

在以前的印像中,宜蘭,就是F4之仔仔周瑜民的家鄉。因為這樣,所以認識了宜蘭。知道能到這裡參訪,其實還蠻期待的。

時間比預期的早了半個小時,貼心的導遊為我們多添了一個景點,就是標榜著說“夢想的甜蜜滋味”的[橘之鄉]我們嚐到了一個號稱高級蜜餞的橘子,據說是從前皇帝用來招待貴賓的甜點,真是有幸啊!

個人認為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到這裡參觀的遊客還真的不少,一路沿途和年紀較長者一起進入視聽室和酒廠生產及釀造的區域。我覺得這裡的導覽人員很專業,而且在她臉上有一種自豪的光彩,也許是因為這裡是一座真正屬於台灣的威士忌酒廠。而大家最迫不及待的應該就是品酒大會了。和那麼多人一起喝杯酒,除了喜酒以外,這還是頭一遭。


今天的這一頓午餐一定要特別說明一下。其一是地點,真的地如其名---駿懷舊餐廳真的很古早,不論是裝潢還是擺設品。其二是菜色,真的是會吃到“很飽很飽”的那種,8個菜,1個湯,1個甜品。下次參訪可以把吃的部分省一點下來吧。 哈哈


今天在這裡有咱們海青班第一次的慶生會。

接下來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對我而言就是第二出的重頭戲。
哇,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大家去的地方,無論年紀大小。有很歐洲風情的建築又有很現代的;有藝術工作坊也有孩提時代的童玩;有湖泊---
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鴛鴦戲水,有草地。 園區很大,時間很少,要逛要看的東西太多,我想,不同的人來到這裡所得到的也不同。


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傳統布袋戲藝術,有一家店賣布袋戲偶的,人物造型栩栩如生,非常漂亮。有機會還會再想到這裡來,而且一定要推薦給來台旅遊的朋友。


參訪的最後一站是礁溪蘭花生態園也許是剛才的景點走得太興奮,來到這里大家都累了,很安靜的在聽導覽人員的解說。呵呵,我發現導覽人員身上帶著的麥克風,是以前我在馬國時工作用的那一支,啊啊啊啊啊,真的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觸!當導覽人員預備讓我們種植仙人掌時,疲憊的我們又立刻開懷起來,大家都細心的呵護屬於自己的那一株仙人掌。


回程,累了,遊覽車上播映的《艋舺》伴隨些許的寧靜。

這一次的參訪多了個人空間,與上次是不同的感受,所得也不同。
但是有看見各人之間也有了更深層的認識與交流,希望下一次會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