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Thursday, April 8, 2010

在台灣遊山玩水的日子

春假遊淡水漁人碼頭

剛過去的春假相約了幾個同學到久聞多時的淡水和漁人碼頭“觀光”。從劍潭搭捷運一路坐了13個站才抵達目的地。初到貴地,先從河濱公園沿岸走起。其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總是對海邊存有特殊的情意結,認為那是個讓人“安心”的地方。 而這裡真的很好,因為只消13個捷運站就能看到海。 我喜歡海邊,時而寧靜時而澎湃,看到海就讓我開懷。



進入淡水老街,一路上就有很多很多的小食攤,商家們爭相邀請“觀光客”試吃他們的獨家產品,所以那裡可以餓著肚子去,飽著肚子回。這裡有名揚海外的“阿婆鐵蛋”、“牛扎糖”、“101巨塔薯片”、“超長的冰淇淋”、“老字號阿給”。 真的很多美食!最意外的是言承旭和Ella主演的偶像劇《就想賴著你》裡面,項律師買糖給楊果的糖果店分店耶。 裡面賣的糖果真的超美的,包裝也很特別!而這裡的某條街道也是《就》劇的場景哦!稀奇古怪的店面、浪漫的外國風味裝飾的餐廳在這裡也到處林立。

之後,我們買了船票從淡水老街搭船到漁人碼頭。雖然之前學姐有說漁人碼頭其實沒什麼看頭,可是對於抱著觀光客心態的我們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啦。 下船時天色烏云密布,我們很興奮的在“白色巨塔”的大橋上照相!而且還混進了香港觀光客的照相隊伍中,真的很無厘頭一下,哈哈!



在木橋上我們用望眼鏡觀看對岸風光,走了不久,後來果真下起了雨。 我們只好沿街走在店面的小走廊上。 因為受不住美食的誘惑,同學們竟又吃喝起來。 這裡有民歌餐廳哦,一路上有歌聲陪伴。




天不作美,我們最後決定打道回府了,在離開漁人碼頭之際,我們班的“歌手”突然高歌,結果竟然因為這般天籟之音讓他“他鄉遇故知”===遇到馬來西亞的朋友! 兩人相見歡。 這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回到淡水老街還是一樣繼續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饗食天堂的“不肥”


這個是3月份ah tang來台的事情了,可是沒時間上來寫這個,所以拖到現在。 因為食物太美味,所以一定要上來寫一下。

托tang的福,哈哈,秋玲姐邀我和tang到這裡來用晚餐。 囉嗦的就不多寫,先看看美食!








很好吃吧? 記得上一次吃這麼豐富的“不肥”是我來台之前,和同事老闆到新山的某酒店餐廳吃。 這家“不肥”的菜色和新山的不相上下,於是我就在想說:馬來西亞其實也是不錯有水準的,哈哈,第一次感同身受的自豪起來。


台灣,繼續創意下去



讓我來解釋一下我在台灣看到的創意與革命。

上1:看吧,連雲梯(電梯)中間都不忘做生意,堆了產品並註明價格,顧客搭電梯還繼續購物!絕!攝於美麗華家樂福(carrefour)

中2:台灣人幾乎天天喝咖啡;wow,中文字眼的“可口可樂”,馬來西亞是難得一見的。

右3:捷運上推行的“捷運心文化”,讓座給老弱婦孺,和公車上雷同。

下4:購物發票,人人都可中獎。 只要號碼對後面3個數字就中獎啦!

中5:下山拜訪suki==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超多樓梯的。

中6:公車站的公車停靠區,很貼心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