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Friday, April 2, 2010

在文大的狂風夜裡


今天是耶穌受難日,滿心期盼的要到士林教會去參與敬拜。
結果,從早上開始,狂風就一直在怒吼咆哮著,可以非常清楚的聽到“呼、呼、呼”的聲音。

自從來到文大以後,這樣反复無常的天氣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常常都要上網查詢天氣預測,然後要想穿什麼出門? 對於我來說還是件很煩惱的事!有時候,就有被太陽欺騙的感覺,明明看到太陽一大粒掛在天空中,結果走出去還是冷到。

傍晚六時三十幾分,我換裝完畢走出宿舍,就開始在禱告了,因為真的很冷。 狂風一直在吹。 我走到了最靠近宿舍大樓的大恩館,停下了腳步在側門旁站著,望著對面的狼藉的景象,小樹被吹得左右大力的在搖擺,超誇張的,好像隨時會折斷一樣





望進大恩裡頭,適逢學校放春假,沒有任何人影,天色很黑。我繼續走到百花池旁邊24小時的視聽室門前,那裡有一丁點人煙與滿室燈光,感覺比較安全。站在門外思想著下一步,雨一點一滴落下了

我還是不死心,又繼續的向前,走到了校內的巴士站。雨滴滴答答的落在我的風衣帽子上,我看看左,有一輛遊覽車停在不遠處,裡面的兩個人,應該是司機,像是在吃泡麵!再看看右,沒有任何人影,風還是狂刮著,小雨繼續的下著

然後有一對戀人手牽手從遊覽車的方向走來,與我擦肩而過,很溫馨的感覺。這時我想起了你(們)。考慮了片刻,我最終打道回府,在寒風中(這句“寒風中”不知道出現在部落格多少次了,不是我愛用它,是真的一直處在寒風中,哇嘎嘎嘎)折返宿舍大樓




因為對這個景象太深刻,所以一定要上來寫一下!還畫了兩張圖來讓你們感受一下當時的情境。 ===圖片有點蒙,因為是用相機拍下來的,用photoshop修了一下光暗,看官們就將就一點啦!


3 comments:

yuqian said...

想起的是应该会在寒风小雨中为我撑伞的你和热烘烘暖温温的荣美教会

Carmen Chang said...

hi, here r u now actually?taiwan?

yuqian said...

yes ,at taiwa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