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Sunday, January 10, 2010

起飞前I~十年

这两天,有点感冒,也许是太累了。
之前因为在赶工,都没有好好休息,加上这个星期从早做到晚,算算,我们竟然在一星期内做了68个小时的工,真厉害!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这一群任劳任怨的老师们,辛勤的耕耘。

上个星期的主日,领唱带领了一首《主我跟袮走》,不知从哪里来的感动,心中实在百感交集,因为。再过1个半月,我将第一次那么远的离开这块土地,去一个我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地方。其实心中还是有点不安,因为想象不到在那里到底会是怎么样的;当然,我仍然告诉自己要勇敢走出去。所以,当唱到那一句“有袮跟着我,我还怕什么......”的时候,我的心,就安了。而且,心中有把声音在呼唤我说:等了十年。你终于能圆梦了。那对我而言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我相信,我会想念这里的一切,包括我亲爱的家人、朋友、弟兄姐妹、同事老板、学生。。。

那天,阿益竟然哭了,他问我说:为什么你今年没教我了?开始时,我调侃他说:因为你每次做功课慢吞吞。。。后来才正经的说:阿益,你三年级了,所以换人教你了。他一听,眼睛和鼻子都红了,我知道他要哭了,赶快安慰他,可是他像水龙头一样,眼泪一开就停不下来。。。哇,我抱住他说:你别这样啊,那我会很舍不得你的。==我何尝不是万般不舍呢!

第二天,他妈打电话来问上课时间,就聊起了这件事,他妈说对我说啊:阿益是个重感情的孩子,还说昨天他很感动,因为我终于教到阿益一天(那天上珠心算)。然后还说:你又不是不在这里,只是没教他,就哭成这样了。。。

呵呵,我心中其实不忍,因为在不多的时候,我就真的要离开这里了,但是,当然我没有对孩子和他母亲说什么。其实,看到那幕情景和听见母亲的话,我心中是大大安慰的,至少,我留给这个孩子满满的爱,他们是懂的,这样就足够了。我相信,身为一位老师,能够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是再好不过的了;而且,你的用心他们是会感受到也明白的。除了阿益,我不舍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我面对着这份工作,心中是释怀很多的,也豁达了。过去发生的很多事都叫我学着成长、成熟。而今,当我再面对问题时,我选择放下自己,不再那么决绝。不是因为要离开而采取的消极态度;相反的,是要叫自己更圆滑、客观的处理事务,那么,我会做得更好。排除其他因素,其实,只要想着单纯的教孩子还是件快乐又美好的事。

要处理的事还有很多,包括未完的工作和临行前的准备,正如我说的:我比你们的时间少很多很多。所以,我必须更用功一点才能安心的起飞降落。

无论如何,加油咯各位,无论谁在哪里,一起努力哦!

3 comments:

阿恬 said...

@@yuqian~我的鼻子也是不停的流==
一起把它切掉哈哈
是咯~看你们赶来赶去的@_@

一起加油啦!

Denise wei ting said...

换成是我,也会很舍不得你哦,一年只能见到你那么一次,希望我们不会变的如此陌生,怎样我们都是外乡回来,你是外国,都还是要一直得。加油

Sean Thye said...

看了也想哭咯。。。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