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Friday, July 2, 2010

暑假

很久沒有上來寫部落格了,很忙嗎?是的。可是有時的我是很閒的,但就是沒有寫字的衝動。最近放暑假了,同學們一個一個的回國度假了,好羨慕他們呢!
可是啊,個個回家的人都說想念台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過去的4個月,來到海青班。在我們的班---觀光科的同學們,一切都從很陌生開始......
大家從不同的國家來到這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同一國的朋友卻還是來自於不同的領土,可是我們就這樣相聚在這裡,這也許就是一種所謂的緣分吧!

因為聚集了各種各樣的人,而使29期海青班觀光科變得特別又奇怪且精彩!
我們曾經有憤怒過、爭論過、評斷過,而這些還是有微滴滴的繼續著。雖然有發生那些惱人又不愉快的事,可是也在這些人群裡頭,找到了很多有默契的朋友。

我說:上帝啊,你真的非常看得起我,讓我在這裡經歷那麼多。

每天一起上課的我們,生活在一起,讓我越來越有那種相依為命的感覺。當同學們打包要準備回家度假,我竟有那種捨不得的感受!而我也相信當中的大部分人也一樣。回了國的他們會一直惦念留在台灣打工的我們,開視訊聊天、msn 說不停、facebook 聊不完,大家都在想念著大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才4個月就這樣了,我在想說,畢業的那一刻會是怎樣的情景啊!我們聊著說,大家會痛哭一場吧!我們的長輩曾跟我們說過:在海青的這段日子會是我們生命中一個值得回憶紀念的事,這些人會是我們往後彼此照應扶持的人。我現在相信這句話是可以應驗的。

感謝的是,我來到這裡,就如之前所說的,我們相處常常會發生衝突,但是我們也相依為命的生活在一起。你們,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這個暑假,我捨不得回國的你們。

一直以來,討厭離別。那會讓人難過不捨又掉淚,所以我總喜歡以喜樂結束。

上帝把我牽到這裡來,是要叫我學習離別的吧!

我相信,日子到了以後,我會想念台灣的一切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