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准备赴台

等了那么久,申请赴台(海青班)的成绩总算公布了,诚如我所意料的,我中选了第一志愿。

中国文化大学---观光科

巧的是,和我同校同系的竟然有3个新邦人,其中一个还是我的小学同学。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会选读观光科?

除了参考了一些人的意见,我也是慎重的考虑了学校及地点才下的决定。

文大,在风景秀丽的台北阳明山上,历史算悠久。选择台北,因为想看多一点东西,吸收多一点资讯,而且打工的机会相对的比较多。其二是因为在那么多的学校当中,就只有她拥有我梦寐以求的艺术系课程,希望借着这样的机会,可以拜师学艺一下。而观光科的内容还不错,除了旅游资讯,还有些餐饮管理和技术可学。

其实,对于我来说,选择什么并不是重点---虽然很多人都说那关系到前途
但是,很多人,他们所读的也未必是他们现在所做的---这是我要表明的---路是人走出来的。
所以,我想要追求的只是想让自己放下这里的繁累去休息一下,圆一个读书梦,体验一下刻苦读书打工的生活,学习一个人在外面奋斗。我想,若是能经过这一些而回来,我会长得更好,也会安定下来吧!

人说:去台湾和去KL/JB其实是一样的,都是得靠自己独立生活,所以,就勇敢的去吧!不一样的只不过是距离的数字而已。想想也对!

接下来要准备的除了心情,就是现实的$了。
心情嘛其实还好,因为已经准备很久了。说真的,这一次,我真的很平安,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以前如果面对这种要别离或是放下什么,心中都会揪着不安,但是这次却没有这种心情。
而说到$呢,我还在筹集,希望不会到头来因为资金不足而取消行程。

一切拜托我主了,祝福我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