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0b]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那一刻的感动

前两天不知怎么的就有个声音呼唤我说一定要去看儿童之家的恳亲晚会。
适逢去新山的计划取消,晚上就顺其自然的来到了端本大礼堂。
从开始一直到中段都有点闷。。。
但是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在压轴好戏登场之时我竟然热泪盈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看见孩子们在台上演出最后一首歌曲《为自己骄傲》时,对,就是这首歌。。。
我的心就像被震动一样,
到了歌曲的最末端是教员们和学生们一起谢幕,看见那一刻的我被他们撼动。。。

思绪回到了N年前武吉峇都幼稚园恳亲晚会,
当时真的是用尽全身的力只为了一场感动人心的演出。。。
我还跟园长说一定要司仪特别在末了致谢时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与努力,
结果,那一场演出果然是超水准的演出,
所有之前的努力与辛劳就在一声感谢声中得到了奖赏,
胜过一切华美绚烂的礼物。。。

所以,眼看着这一幕在我眼中重现,我真的很感动,是久久没有的感动
而且可以感同身受,知道老师们走过的路与为这场恳请晚会付出的努力。。。

而心中却有千千万万的遗憾,在我离开的每一年这样的时刻,
我一定会回去帮忙,不只是因为交情,也是对孩子们的一份感情。
武吉不是个什么繁华的地方,却是孕育我对教育热忱的地方。

曾经因为要离开而和园长有过低潮的时刻(现在再次有这种感觉浮现,心中难免害怕担心),
但是在某个夜里我们把话说开,感情也被升华。
所以无论之后有什么需要我的而我又能尽一点绵力的话,我一定会帮忙她。
只是在这个夜里,我心中却有丝丝的隐忧,因为我知道今年可能没法去了。。。
我心中不禁恨起自己来,为什么我不能为自己想要的做些什么。。。
听着歌曲与意境的牵动,
于是乎我竟然大胆的鼓起勇气向老板传简讯希望她能批准我请假,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该或不该?
只是在那一刻我真的想为自己想要的事情努力一下,纵使不能成功也没关系,
至少曾经努力过,所以不后悔。。。

哈哈,我常常就会在受感动的时候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呵呵!!

有时候我就是这么的执着,执着于自己想要做的。
但是冷静下来以后又会想太多,也担心太多。。。
可是,成功的人不就是向着自己想要的来奔跑吗???我就是太软弱了,所以到现在都没有成功,呵呵。。

No comments: